【AllHP】Shadow From the Past 1

除了时间,什么都不属于我们。——塞内加

标题:Shadows From the Past(往时缩影)
作者:伊娃家的毒蛇鳞
配对:GGHP/TRHP/AMHP/CDHP/SSHP,可能混杂一点查尔斯x多瑞亚,GGAD(原著描写)
警告:暧昧向,原著向开头但不肯定结尾,肉末肉汤型,非扎比尼,灰哈,轻PTSD及病弱

简介:当哈利想要离开纠葛他的战乱,凑齐了死亡圣器召唤死神带走他的生命时,一封1893的德姆斯特朗的入学信打乱了他的生活,伴随着它改变了这一个世纪。


【宿命篇】1·终了


死亡只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——伊格诺图斯·佩弗利尔


战争随着红绿光的消散而结束,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了。所有人都快乐起来,就连老费尔奇的猫都多吃了两条小鱼干。

旧的秩序在崩坏,新的明天正在到来。

哈利作为这大功臣,免不了要欢庆一番。但他此刻只想跑回格兰芬多塔楼那张红色的四角床上好好睡一觉,再配上一大瓶无梦药水。显而易见,他累坏了。

他拖着疲惫的身躯一节节地爬上楼梯,在胖夫人肖像口停顿了一下,长驱直入,却被突然出现的罗恩和赫敏拦住去路。


“嘿兄弟,”罗恩愉快的说,“乔治从厨房那弄到了黄油啤酒和火焰威士忌,你一定要去喝一杯——大家都高兴坏了!”罗恩眉飞色舞,虽然眉间积攒了疲倦,却还是大大咧咧的。

“谢谢你,罗恩。我已经够累了。”哈利淡淡的说。

红头发韦斯莱好像还想说什么,被赫敏拦住了,由着哈利从他们两个身边经过。

“哈利已经够累了,是时候好好休息一下。”女孩一如既往的明智聪慧。

人们口中的英雄扑到了自己的床上,灰尘在阳光下翩翩起舞。哈利闭上眼,倦意席卷身体。但那些死去的人们的话语,在身边清静时格外清晰,细致到每一厘米的动作和神态。他和伏地魔对战时拥有了老魔杖,带来了力量,却无法起死回生。

在哈利的脑海里,他所爱之人的死亡场景一遍遍回放。

塞德里克·迪戈里笑问:“愿意对我说晚安吗?”然后被绿光夺走生命。

“我在履行我作为教父的义务!”西里斯被贝拉特里克斯的咒语击中,在推力下坠下帷幕。

“阿瓦达索命!”邓布利多坠下高塔。

“我希望你做泰迪的教父。”尼法朵拉和莱姆斯携手死去。

“Look at me.”西弗勒斯的眼中逐渐失去生机。

如同博格特般重演,不得不直视。哈利不得不一遍遍对自己说,这已经过去了,要珍惜剩下的人。

不知不觉,泪水已经打湿了他的枕头。也许邓布利多就是对的,死亡只是另一场冒险。随着战争结束,大难不死的男孩也该卸任了。伏地魔死了,食死徒再也翻不起巨浪,无辜的人被释放,哈利能做到也都做了。

那么在永久辞职以前,他先做点能做到的事情。

念头一旦形成,哈利就赶不走它了。

二十分钟后,救世主又跨出了肖像口,直奔图书馆。谢天谢地,图书馆没有受到太大的战争冲击。在禁书区找出一本《失落的古魔法》后,他坐在地上看了起来。平斯夫人也早加入狂欢的队伍。

手指划过一个个章节,随后停下了。绿瞳猛然一缩,便开始阅读。

‘神明在某种意义上是真正存在的。例如死神,’哈利一顿,重点来了,‘死神据一般说法是要集齐死亡圣器:老魔杖,复活石,隐身衣即可召唤,但这里认为召唤者须完全拥有它们而事半功倍。得到死亡圣器的人可以摆出魔法阵求助,完全拥有者的左前臂会出现死亡圣器的标志,捂住标志才能与死神沟通。’


‘召唤后,死亡圣器只会保留一件给召唤者,其他的都会重新散落世间。最后一次集齐的是佩弗列尔三兄弟。死神并不会给与召唤者直接所想,而是给他们一个机会,成功与否在于自身。’真是苛刻,但聊胜于无,哈利想,‘死神会回收祭品,可以是求助者的灵魂,或者更多。一旦拿到死亡圣器的承认,在主人死亡之前,将一直拥有,直到再次转手。’

“那么说来,”哈利把目光放在左臂。波特一族来源于佩弗利尔,血缘来讲也是主人。一块由三角形,圆形和一条直线组成的图案跃然与小臂上,仿佛纹身般烙印在那,浑然天成。”死神之友,是不是可以带回来所爱之人?”

右手悄悄摸向标志。既然自己已经完成了使命,让他人家庭团聚无疑更好,不是吗?他心一恒,眼睛一闭,手掌快速包裹了黑色标志。

没有灼烧感(毕竟不是黑魔标记),没有天旋地转,他只能感受到在那块皮肤下的生机。失败了吗?

“小家伙,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哈利吓了一跳,一把声音问到,仿佛来自他本身,虚无缥缈,这让他联想到一年级的奇洛。

“您好,您是?”哈利让自己的声音礼貌些。

声音好像突然消失了,或者没有,过了很久才回到,"你比我更清楚,不是吗?”

“尊敬的死神。”哈利停顿了,照着书上面剩余的指引,“我向您献上死亡圣器,作为回报,我希望得到改变的机会,取得已消逝的珍宝。”

“佩弗里尔的后人,死神一直是您的伙伴。死神会帮助你取回珍宝,将你送回一切开始的时间。”

是出生的时候吗?死神的话很模糊,令他的召唤者陷入沉思。“我的珍宝一直是我的亲情。”

“你上一位友人拜托我,将这封信交给下一位来访人。他已经为您支付了报酬,并要求死神将这封信交给你。”

哈利的左手握住了什么,他睁开眼,一封德姆斯特朗校徽的信件被他拿在手里,看起来很有年头。”那我需要付出什么?”

“到时候,你自然知晓。如果你需要圣器的帮助,按下标志,死神会帮助你。”声音笑了,看起来很不屑。“算是为那个苦命人圆满人生吧。取回他的珍宝,我也回以你的。”

“感谢您的帮助。”哈利恭敬地说,看来事情有救了。

“死神是佩弗利尔永远的朋友。”

伴随着一阵黑芒,救世主消失在霍格沃茨的图书馆,空留下一本《失落的古魔法》,除此之外,再也没有迹象表明那里曾有一场与死神带对话。

如果有人走进,便会看到:

《失落的古魔法》,作者伊格诺图斯·佩弗利尔。

一抹红色速速消失在禁书区拐角。

热度 190
时间 2022.02.04
评论(36)
热度(19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